今天天气真好啊

写想写的东西

【诡秘之主】雨夜来客

  罗塞尔x查拉图 但是其实没什么感情描写,只能看出他俩很熟罢了


  在一个晚上,他们分享一条鱼


  预警:ooc,私设,一些我都不知道是啥的逻辑不通玩意儿


  


  以下正文


  


  特里尔在下雨。


  罗塞尔念叨着,特里尔在下雨,因蒂斯在下雨,马孔多在下雨……原来我读过百年孤独。


  他把书房的窗户打开,风夹杂着雨拍到他脸上,秋雨是凉的,他抬头望天,阴云盖着月亮,隐约透着淡红的光,像晕开的血。再给他五十年也不能让他习惯这个,月亮怎么会是红的,月亮怎么能是红的,但月亮就是红的,它一直在那里,一个不友情提醒——你回不去了。


  我回不去了,罗塞尔把手搭在窗框上,雨点在他的指尖,这时有什么东西拍上他……他望过去,一对幽黄的猫眼,在漆黑中发着光。


  “查拉图。”


  他用一种笃定的语气。猫跳上窗台,带着一身水撞进罗塞尔怀里,冰冷的,湿漉漉的,他忍不住打个寒颤,用手去抓猫纠结的长毛。


  “你好冷。”


  他终于抓住它,但他不确定是“它”,亦或是“他”,也就是说,是秘偶还是人。


  猫不说话,本来猫也不会说话,罗塞尔感到有什么湿滑黏腻的东西缠上他的脚腕,像章鱼的触手,带着雨水,带着烂泥……


  是“祂”。


  更多的触手,不知名生物舒展开身体,罗塞尔不知道占卜家具体的神话生物形态,只是闭上眼依靠触觉随意勾勒,在脑中画出一只章鱼。


  噗……他很想笑,章鱼,克的要命,也不知道最初谁定下来的,全世界属你最有诡秘的感觉。


  他尝试着动起来,很艰难,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晚上就是要睡觉,如果你不睡觉很文艺的独自在书房思考人生,你极有可能遇到章鱼。


  问题来了,如果他睁开眼,会看到什么?好奇心害死猫,在此刻,不如说是好奇心会让猫害死你……


  算了,别给自己找死。


  “查拉图?”


  他又叫了一次,没有回应,这让他有点怀疑刚刚推测的正确性,这到底是谁。


  很久之后,所有的触手都被收回去了,罗塞尔听到“啪嗒”一声,很清脆,有什么东西在甩尾巴,接下来是皮肉撕裂的声响,牙齿在骨头上磨出尖锐噪音。


  他睁开双眼,原来是猫在吃鱼。


  吓死我了,还以为是吃人呢。罗塞尔如释重负笑起来,凑上去看查拉图(他还是觉得是查拉图)吃鱼。


  这鱼真漂亮……他去抓鱼的头发,嚯,还是条小美人鱼,红头发白皮肤,一条大尾巴。正在吃尾巴的猫抬头扫他一眼,又低下头嘎吱嘎吱地嚼,罗塞尔忍不住伸手把黏在祂脸上的鳞片扯掉,大鱼有大鳞片,沾上水泛着淡淡的彩光。


  “说来好久好久之前,我和你聊过天,美人鱼到底能不能做生鱼片,你还记得吗?”他对着猫说。


  ……


  “我觉得你记得,所以才会抓了一条鱼。”他并没有因为对方的不回应而放弃聊天。


  罗塞尔记性很好的,那时他还年轻,在甲板上大喊要做海贼王,后来见到了人鱼,见到了海怪,还见到一个小岛……一个很神奇的小岛。


  想到这里他呵呵笑,不知为何很开心,猫像是被他烦到了,撕下一块尾巴肉扔给他。


  啪


  这样的一声,落在罗塞尔手心里,一跳一跳的抽动着,红白相间,红色更多,这说明脂肪少,健康。


  罗塞尔很满意,放到嘴里开始嚼,很有嚼劲,在他口腔里弹动,让他想起久远到上辈子的事情,黄涛小同学去吃章鱼刺身,差点被章鱼夺了初吻。罗塞尔的初吻给了谁呢,他想了又想也没想出来,只好放弃思考。


  嘎吱嘎吱嘎吱


  他和猫一起吃鱼,看猫越吃越开心,触手又伸出来……他就这么看着,一点事也没有。


  啊,所以看也没事,说起来,我好像确实也见过祂的神话生物形态……罗塞尔脑袋乱七八糟,很多东西颠三倒四,他最近老是这个样子,于是大家都讨厌他了……应该是因为这个吧?


  他吻查拉图的触手,像有些猫咪铲屎官会把自家猫的爪子放到脸上蹭爪垫一样,触手不是很开心的样子,狠狠抽他一嘴巴,在他脸上散成一堆虫。


  罗塞尔不在意,把它们抹下来,所以不要打扰猫吃饭,会被打。


  他这么想,若有所思继续嚼他那一块,到现在还没法咽下去。作为一个理科生,他知道多运动肉质就会好,鱼总是游泳,所以尾巴会很有嚼头。


  猫还在啃尾巴,他只好跑去观察鱼的上半身,鱼有长头发和一双死鱼眼睛,罗塞尔想到小时候听闻的传说,狗眼能通灵……鱼眼能吗?


  他把鱼眼扣下来。


  “鱼眼能通灵吗?”


  “鱼眼能看到银月亮吗?”


  他发问,又回去抓猫的尾巴,鱼眼能通灵吗,鱼眼能看到银月亮吗?


  猫肉眼可见烦急了,扭头从喉咙里呜出声响恐吓他,罗塞尔就当没听见,攥着鱼眼球给祂看。


  于是猫抬起祂的爪子,拍在鱼眼球上。


  罗塞尔把它们举起来,两只鱼眼变得晶莹剔透,像是两个玻璃球,他把它们凑到眼前,“鱼眼球能看到银月亮。”


  他看到银白色的墙,银白色的天花板,银白色的鱼和银白色的猫,他凑近银白色的窗户,在银白色的云层里看到一轮银白月亮。


  这和他想的不一样,又说不上什么不对劲,一切都是银白色,所以月亮也是银白色。


  “当月亮是银白色时,别的东西不都是银白色。”


  罗塞尔终于想明白愿望该怎么许,这东西是被污染的圣杯,不限制条件就给你瞎来。


  猫停止咀嚼,抬头看他,一副拒绝对话的样子,罗塞尔只好和祂道歉。


  “怪我事多,你继续吃。”


  于是猫继续祂的事情,罗塞尔继续玩那俩眼珠子,颠来倒去像盘文玩核桃。


  这时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是不是偷跑出来的?”


  他把猫提起来,祂嘴边还挂着一块心脏组织,滴滴答答往下流水,歪着头看他不出声,后腿肌肉绷起来。


  这是要跑吧……


  罗塞尔手疾眼快,直接把猫截在屋里。


  “说话,别戳我的……我的哪只眼?”


  猫看起来气呼呼的,用爪子戳罗塞尔的眼睛……眼睛之一。


  哦,对,为了抓你,我现在也是个神话生物。罗塞尔叹气,长着一堆眼睛的信息流,这逼格显然没有章鱼高,跟计算机成了精一样。


  “查拉图,你去了哪里?”


  猫沉默着。


  “说话……”


  猫继续沉默着。


  罗塞尔觉得很没意思,但还是耐着性子,就像植物人家属一样,万一呢,万一下一句就回答了呢。


  这可是查拉图,罗塞尔对他提过的要求,最后都要实现的。


  猫抖着祂的胡须,罗塞尔跟着祂一起点头,上上下下,上上下下……


  “喵。”


  祂说。


  “继续。”罗塞尔鼓励祂。


  猫不说话了,确切来讲,猫死了,至于查拉图肯定是跑了。罗塞尔挺伤心的,果然他俩关系没到那份上。


  他想起几年前追查的结果,大体分三大派系,查拉图死了,查拉图疯了,查拉图跑了,还有一种特殊解法——查拉图处于一种叠加态,比某定谔的某种小动物还要厉害,是跑了,疯了,死了三者叠加态。备注,这个解法是罗塞尔近一年经过总结思考后整理出来的,他个人觉得非常有道理,现在事实证明就是有道理。


  罗塞尔把死猫拎起来,放在鱼旁边,把两个眼珠子放到窗沿上,自己坐到椅子上闭上眼睛。

  

  他的猫为他带来一条鱼,因为他说过他想要,之后的事情他没有说,于是猫也没办法了。


  其实还是挺可惜,他不该去追问,他应该装作不知情把祂留下的,一只有点疯的猫不是什么大问题。


  毕竟他自己也不正常。




  查拉图……


  罗塞尔睁开眼睛,一个奇怪的梦。


  他的女儿站在书房门口,不远不近,眼中是浓重的恨,罗塞尔往里看,希望能找到哪怕一丝爱……当然没有,她的漂亮蓝眼睛是冻结的海洋,只有绵延坚冰。


  “我做了一个梦。”他很轻松地说,闻到贝尔纳黛身上有股鱼味,“或许是因为闻到了你?”


  “嗯,大概吧。”


  贝尔纳黛回答,罗塞尔觉得她单纯是为了把天聊死好让他闭嘴,但他偏不遂她意。


  “梦见吃生鱼片。”


  贝尔纳黛变了脸色转身就走,哎呀,闺女好像不喜欢这个,天居然是被我活聊死的。罗塞尔很懊恼,却也不好再叫她,站在原地看她消失在走廊拐角,这时他才觉得哪里不对劲,喉咙很痒。


  咳咳咳……


  他接住了一个黏糊糊的东西。


  一团带着海腥味的毛球。


  他回想梦境,像沉在水中看岸上,闪着波光模糊不清。于是他知道,昨日污染又找上门来……也许污染每日都找上门来。他脊背发凉,头脑却冷静下来,已经完成八座陵墓,只要等到那一天,一切都将结束。


  是的,一切都将结束。

  



  贝尔纳黛在半夜醒来。


  书房的灯亮着,不知从何时起,她的父亲惯于在夜间独自一人,如果硬要说一个时间节点……从她叫罗塞尔“父亲”而不是“爸爸”的时候。


  她站在门口,听到屋内传来咀嚼的声响,她的父亲絮絮叨叨,一只猫叫出了声……一切安静下来。


  之后她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推开书房的门。


  她看到她熟睡的父亲。


  一条没有尾巴和眼睛的人鱼。


  一只死猫。


  窗台上放着一对玻璃球。


  


  end


      

  


  惯例废话


  这是一个疯了的查拉图和疯了的知识皇帝在一个疯狂的雨夜见面的故事,事实上并不是一场梦。


  猫吃鱼很正常啊,密修会在查拉图疯了之后就找不到美人鱼也很正常啊,猫不会说话也很正常啊


  看原文,密修会上上下下被疯了的查拉图折腾够呛


  [密修会?密修会没自己养几条美人鱼?


  克莱恩斟酌了下道:“你见过你们的首领查拉图吗?”


  虚幻透明的“无面人”先是默然,接着嗓音尖锐地喊道:


  “见过!


  “他,他不正常!他是个不死的怪物!”


  说话间,他的身影愈发稀薄,行将溃散。


  查拉图果然还活着!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密修会成员这么畏惧他?准确来说,应该用祂克莱恩连忙追问另一个关键问题:]


  谁知道干了嘛啊,我猜是叼着鱼跑出门玩了,中途炸了一堆眼睛之类的……之后玩得开心回去了,继续迫害密修会可怜孩子们吧。


       贝尔纳黛:爹,我眼瞅你是有那个大病(还是帮忙收拾了,因为不想再让他吓到别人)


评论

热度(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