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真好啊

写想写的东西

【诡秘之主】明日边缘

  有罗塞尔x查拉图提及,但重点在一个不知名的孩子


  一个燃烧着的故事,有些东西在燃烧,有些人在笑,另一些在流血。


  


  预警:ooc,私设,原创人物


  我很喜欢同谋者或者是共犯的关系,或是被迫或是自愿,从此踏上同一条船,他们会互相捅刀,会在船沉时抢先往下蹦,但也会靠在一起看日落。


  我也很喜欢好孩子的故事,但并不是每个好孩子都有好结局


  


  以下正文


  


  罗塞尔观望着战局,青年观望着罗塞尔,这人过于自信了,站在塔楼的顶端,是张扬的旗帜,是过于明显的诱饵,所以自信是有原因的,但他还是要去,要拼那微薄的希望。


  他是一个索伦家族的孩子,在这个故事里,他的名字无足轻重,事实上,我们可以用“他”,“他”,“他”,指代文中的所有人物,但为了阅读方便,我们称他为青年。


  在他年幼的时候,他被人告知他是天生的战士,彼时他甚至不知道战士的含义,当然,也不知道索伦的含义。


  后来他懂了,他是个战士,他是个索伦的战士,他是家族的孩子,他有被规划好的人生,从起点到终点,通透着一览无余。


  他们说他比普通人多了一点点天赋,很可惜,这一点点在非凡者的世界里没什么用处。他今年22岁,序列6,不高不低,多么可恨,靠着家族,他跨过凡人与非凡的界限,却也只是跨过。他努力去消化,总是不见成效,有人告诉他要扮演,可扮演是什么,他没有办法运用他的能力,即使去挑衅也要慢半拍,很傻瓜,但他确实又真切的看到另一条线,它就在那里,不远不近,于是他低下头,继续无望的旅途。


  他知道,索伦家族有一份序列1,它像个阴谋家,对每一个孩子低语,“神位在等待你……我在等待你……”


  当然,特性不会说话,他也没见过那么重要的东西,一切只是幻梦……这又是凡人和非凡的不同了,你怎么能确定梦没有深意?


  它肯定对每个孩子都说过同样的话,投过一样的注,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即使想清楚也忍不住思考——比起他们,我是不是被下了更多的注?


  平常是看不出来的,但现在不同,战争开始了,王室,叛党,反抗者,平民,混在一起,在这火狱里。


  战士用火,他们是天生的纵火家,罗塞尔只是个通识者,但他用火炮带来了火焰。火,还是火,噼啪的声响,灼人的热度,烧毁一切。这是战争,这是熔炉,这是给每个人的机遇,若你成功,你要成为闪亮的钻石,若你失败,你要成为炉底的煤渣。


  他们得到了同样的任务——杀人,杀更多的人。不对,这不是原话,原话更委婉更有高序列战士的感觉,也像他们相邻途径的魔女,那些带着恶意的美艳女子。


  [解决叛军,保卫我们的人民]


  反抗者算不算人民?平民算不算人民?罗塞尔又算不算人民?青年脑子转不过弯,他一直这样,曾经他的朋友和他开玩笑,你这样傻傻的,干脆转到魔女序列去吧。


  他可不要,他没办法做那些扮演要做的事情,还不如在这里绞尽脑汁想一个阴谋呢,虽然他只能想出阳谋。


  当他搞因果关系的时候,白昼将至,这场战争快结束了。不是说他光在思考,他只是在间隙思考,在抹掉血的时候,思考一下血的主人是谁,思考一下杀得对不对,后来正如上文,他得出一个结论——杀人,杀更多的人。


  这就对了,他就这么穿梭在人群中,把看不顺眼的人解决掉,一路到城区中心,那里有一个塔楼,塔楼上有个男人,青年知道他叫罗塞尔,他是叛党的领袖……大概吧,他本人没有这么说,不过大家都这么认为。


  他是个序列5,难以置信,在如此低位即得真神青睐,他是个奇迹。古斯塔夫,不像索伦,索伦家的人因为索伦而成为索伦,古斯塔夫因为罗塞尔才成为古斯塔夫。有人猜测神明吻过他的指尖,吻过他的头脑,让他去思考,让他去发明,他做的很好,他做的太好了。当青年走过大街小巷时,闻到硝烟的气息,罗塞尔改进过的火炮,源源不断,工业化的力量,让凡人和非凡的界限模糊起来。


  这是件好事情吗,青年觉得不是,因为他是个非凡者,既得利益者。所以罗塞尔确实不是个好人,他要做的事情具有了双重的正确,解决叛党领袖,解决妨碍到自身的人。


  他悄声爬上墙,隐匿在黑暗之中……有点像刺客,那又如何,有用就行。


  他身上有一件封印物,跟他相处了16小时左右,他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他也不知道那有什么用,他只是拿着它,听人告诉他,“如果见到值得使用它的人,就扔向他。”绝口不提将要付出的代价。


  青年试着推测,中序列对应的应该是……2级封印物?一边爬一边分神,又快速惊醒,此时可不宜胡思乱想。


  越是不要想越是想,他有这个毛病,就像他停不住嘴的朋友一样。因蒂斯和平了太久,但索伦需要战争,战士需要战争,于是他们有时去往外地,装作雇佣兵,装作逃兵,装作流窜的杀手,嗅探战争加入战争,像一只只小狼。


  在某个红月高悬的夜晚,他们聊天,那时他们说了什么,他们有说起序列1吗,他们有说起“天赋”吗,他们有说起未来吗?


  好像有,他的朋友大笑,拍他的肩膀,“这和你我没有关系啊,特别是你,傻乎乎的,还不如转去魔女。”


  他把他朋友的手打掉,跟他说不可能,在朋友“有什么不可能哈哈哈哈哈”的爽朗笑声中一拳揍上去……当然是玩笑,幼狼间的打闹,他们都是家族的孩子,他们怎么会伤害彼此。


  其实他知道,比起他,他的朋友才是那个想要离开的人,尽管他已经到了序列5,离半神只差一步。他总是说够了,于是随意扮演,最后却总是快他一步。


  “等你成为半神的那天,我要做你心意相通的三十分之一,所以我要变强。”


  他这么说,青年知道他是认真的,这让他羡慕又嫉妒,天赋总是垂青于随性之人。


  那一天的篝火有硝烟的气息吗,那一天的红月有映出火光吗……他终于爬上了塔楼的顶端。


  他的朋友就站在那里,低着头一言不发,真奇怪,今天果然使人疲惫,他的嘴居然都停住。


  青年走过去,两步后又停下,他傻乎乎的脑子需要这么久才能转弯,才能意识到这诡异的平静,罗塞尔就在十米开外,而他的朋友为何要站在这里?


  你为什么在这里?


  没有人回答。


  ……


  青年等待了一会儿,他的手已经摸上那不知名的封印物,这时他的朋友突然抬头抓住他的手,这超出了他的反应,他下意识也跟着抬头……


  他看到一张破碎的脸,满是血痕却没有血滴落,曾属于眼珠的地方被蛆虫占据,虚幻的,透明的,邪异的……那真的是蛆虫吗?


  他把惊呼按在喉咙里,头脑开始发晕,这时他看到有人站在阴影里,那里有一块阴影吗……那里有人吗……那里……那里……


  扭曲邪异的触手,扭曲的,乱七八糟,眼睛痛,脑袋痛,触手是神话生物,我是触手,天使是邪异,罗塞尔在……我的目标……封印物……扔……


  我看到了什么?


  我是谁?


  思考停滞,眼前逐渐模糊,黏滑的感觉,虚无的颜色,流水,滑下来,有人在笑,我需要睡眠,闭上双眼……闭上嘴,闭上喉咙,闭上呼吸……


  [晚安,有天赋的孩子]


  有人在说话吗,天赋?晚安?晚安!晚安……


  


  查拉图挑起手中线,青年向他鞠躬,爆开的眼球从脸上滑落,留下血痕露出空洞眼眶。他接过这孩子手里的东西,是个信标,他的秘密武器,只是个告知他人点位的无害道具,可怜的孩子,我可以帮你完成这件事情……他触发了它。


  “我要给你上一课。”


  青年不语,他已经没有说话的权力,像他的朋友一样。


  “不可直视神。”


  ……


  “下课。”


  查拉图轻拍双手,秘偶失去控制,被触手拖入阴影之中。他翻阅这孩子的记忆正如他翻阅另一个孩子的记忆……有“天赋”的孩子……这让他想到一个人……


  他自己。


  


  在他年幼的时候,他见过索伦,艾因霍斯,梅迪奇,战士序列顶点的三人。那时查拉图还活着,不是指他,他们叫那位和他们一样同属序列1的人老查拉图,叫他小查拉图。


  这才是真正有天赋的孩子,他甚至不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他是天生的占卜家,他是天生的查拉图。


  小狼尚且能去往野外,小乌鸦只能呆在古堡之中,天赋是恩赐,天赋是诅咒,他曾想逃脱,逃脱那从女仆到园丁都是秘偶的家族,逃脱那城堡。


  但他没有,他只是呆在那里,思考他的父母是否是他的父母,他的长辈是否是他的长辈,当他晋升高序列后,情况好了一点,他终于能肯定他现在见到的大半是活人——序列1总不能是别人的秘偶。


  那时他就惯于在阴影之中,天生的性格,后天的塑造,两者皆有。战士三家互相关系差劲,于是查拉图一视同仁,恐吓每一家的小孩,那时他自己也是个小孩,所以没人和他计较。


  后来就不行了,查拉图,你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因为查拉图死去了,你懂吗?


  我不懂,我不想懂,查拉图端起魔药,他的身边站着女仆,花园有园丁,在他脱离历史三百年又回来后,他用了一段时间才重新找回这些东西,现在他不用思考这些到底是人还是秘偶了——是秘偶,他自己的,他只有自己了。


  这就是他如何成为奇迹师的故事,很简单,依靠天赋。


  与生俱来的天赋。


  


  他让两个孩子站在一起,序列稍微高一点的,棕红头发的小孩叫什么来着……对了,雅阁。另一个真的是索伦家的吗,这红头发更像是梅迪奇家的啊,你叫西蒙对吧。


  没有回答。


  就当你们答应了,他微动心神,把他们重塑回生者应有的样子。两个索伦家的小孩子,在报出罗塞尔的位置后居然神奇的逃离了,这可真是个奇迹,他们可以不信,但今夜过后他们一定会相信的,索伦家族经不起更大的损失,哪怕自欺欺人也要维持住尊严。


  [走吧]


  他挑动手指,两个孩子悄无声息消失在夜色之中,两个眼线,如此简单,今夜终于有了收获。


  当罗赛尔叫他时,他其实不想出面,查拉图不只是查拉图,同时代表着密修会,他不能对任何人下手,把属于罗塞尔和因蒂斯的事情卷成各大组织间的混战。他只是站在这里,因为他们“私交甚密”,所以他可以替罗塞尔解决“一切危害他的人”,这是这场战争不成文的一条规则,罗塞尔决定运用他,十分过分,他就站在这里,是张扬的旗帜,是过于明显的诱饵。


  万万没想到,真的骗来了傻孩子。


  查拉图微笑,看他的共犯转过头来,一无所知,他不会知道的,因为查拉图不想告诉他,这只是无伤大雅的娱乐罢了。

  



  罗塞尔回头,他的共犯微笑着,像一只刚刚背着他玩了一圈的猫,这让他略微有点好奇,“刚才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差不多吧。”男人回答他,罗塞尔隐约看到什么东西缩回他的身后,他的目光忍不住移过去……


  “别看。”


  查拉图突然凑到他身边,用手轻轻盖住他的眼睛,他应该甩开的,人不该在这种情况下把自己置于别人的控制下。但他没有,出于玩家的自信,查拉图是友军,友军免伤。


  “那是什么?”罗塞尔猜到了,但他要问,他是老师的好学生,他知道老师想要他问问题。


  “那是我。”


  男人放开他的手,他们一同走到边缘,看火焰燃烧,将黑夜烧成白昼,烧穿天幕,烧尽这城。


  “死了很多人,说起来,索伦家有两个小孩,一个叫雅阁,一个叫西蒙。”


  查拉图说,仅仅是陈述一个事实。


  “是啊,死了很多人,你刚刚说的小孩有什么重要点吗?”


  罗塞尔重复,语气没什么波动。


  “没有,只是突然想起来了,两个有点天赋的小孩罢了。”


  同样淡漠,一个是因为无数岁月的洗礼,一个是因为游戏人间的残忍,孩童不会在意玩具的缺损,孩童也不会为玩物的死去而落泪。


  他们又看了一会儿,罗塞尔因为乐趣,查拉图因为被人抓住了手。青年的手是温热的,带着做手工留下的薄茧,若是单单感受这双手,或许会认为它们的主人是个温柔的人吧,会给女儿做玩具木马和八音盒的那种,实际上他也是这样的,对人很温和,但首先……你得是个“人”。


  “再烧下去,会很麻烦,需要处理很久。”


  查拉图提醒他。


  罗塞尔转头看他,用一种残忍的快活语气回答,“我正希望如此。”


  “烧尽它们,烧尽他们。”


  “再重建一个‘我’的城。”


  你的,查拉图微不可见挑了一下眉,你的城市,你的因蒂斯,你这个狂妄的小孩。他可以让这一切在此结束,他可以让罗塞尔停手,但他没有,正是这一切所有的纵容,让他逐渐变为罗塞尔眼中的一个“人”。多么可笑,这孩子有一套属于他自己的标准,而其他人真的不自觉顺着他走,陪他去闹,陪他去征服世界,于是孩子笑起来,我好喜欢你,你是我的好朋友,给他贴上一个标签——你是我的。


  他只是点头,看罗塞尔在几句话后突然沉思,把对话拨回,“更正一下,‘我们’的城,让你的手下进来,让他们散布在因蒂斯,正如你一直做的一样。”


  “而现在你可以更加光明正大……”


  但你仍旧是影子。


  查拉图知道他未完的话语,明日将至,一切都是新的,革命胜利了,罗塞尔古斯塔夫要成为执政官,他要走到台前,沐浴在荣光之下,光辉灿烂。而在他那飞舞的披风之下,有一片阴影……一片属于他共犯的空间。


  多么吝啬,还好他习惯这个,他一直习惯这个,也喜欢这个,在漫长的岁月中,在他第一次知晓占卜家和查拉图的含义之后,在他脱离历史又回归之后,在他吞下死去亲族的特性之后,他习惯阴影,他喜欢阴影。占卜家在幕后,占卜家一直在幕后,在层层帷幕之下,在最边缘的角落。


  未来的执政官攥紧他的手,“但不是今天。”突然发力把他推到栏杆前,让火光映到他脸上,“今天我要你上台来,和我一起在此处,和我一起。”


  在火焰和鲜血中,他们接吻,光明正大肆意张扬,有那么一瞬间,他们同时感觉自己拥有了对方。


  end


  


  惯例废话


  占卜家都是猫,天知道他们背着你干什么。我总感觉我家的猫就是,每次看它都在睡大觉,那到底是谁把我水杯扣到键盘上,又是哪个小混蛋在我椅子上撒尿?


  想了一个小孩的故事,普通小孩在大家族,跌跌撞撞是小事,而死亡可是大事……对他个人而言。对于他的家族来讲,那一夜烧尽了太多,他算不得什么。


  他想了很多,策划了很多,握住所有他拥有的东西,然后死去,什么都来不及做,很正常,世界就是这个样子。


  关于“天赋”在原作中有提到,说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以他现在的见识,大概能明白弗洛朗索伦话语里潜藏的意思:


  高序列强者遗留的非凡特性有他本身的精神烙印存在,这也就是以此为材料调配的魔药容易让人失控的原因之一。


  而很像原主的人,可以最大程度地规避掉这种负面影响,晋升成功的概率比一般人高不少,于是被称为有天赋,“圣物”认主应该也属于类似的情况。]


  这里私设那份索伦家的序列1特性是索伦家长辈的,它真的跟每个像他的小孩都说了话,虽然我无法确定那时索伦家还有没有这份特性。


  有些人晋升需要三百年,有些人生来就有唯一性,有些人生来是天使是半神,有些人只是普通人。


  多么真实。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