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真好啊

写想写的东西

【诡秘之主】交通堵塞

  罗塞尔(黄涛)x查拉图 现代au


  一个关于接人的故事,四个人当中总要有一个水逆


  预警:ooc,私设


  现代番外真的给我乐吐了,因为不能见面所以各种突发事件也太搞笑了,小蛇怕不是给查拉图下了咒


  这里用了现代番外的背景,在克莱恩错过的时间里,黄涛到底和他的贵宾干了什么


 



  以下正文



  

  晚上八点,大老板黄涛拿着电话,从他办公室那个大落地窗往外看,大雨来的突然,也就三五分钟前开始,现在下得跟泼水节一样,黄涛怀疑这是从隔壁市一路下到这里来的。查拉图人在一城之外,历经航班故障,天降大雨,高铁买不到票,终于确定今天来不了。黄涛说你这也太倒霉,最近是不是水逆,电话对面沉默很久才回话,带着点无奈:


  “我以为我才是更神棍的那个。”


  隔着电话,男人疲惫的声音传过来,带着点电流声,雷暴弄的。黄涛笑起来,把手机换了个手,目光从小猫小狗小兔子伞看过去,这些都不太适合现在用,不是说漂亮小姐姐一号二号三号的甜蜜战利品伤风败俗,只是因为这些雨伞单纯不好使,跟那些穿着细高跟鞋的姑娘一样,不太能顶住风,算了,晚点走也行,不急。


  “该买把雨伞,好用一点的。”黄涛说。


  “嗯。”查拉图深有同感的样子。


  叮


  有人给他发信息,办公室没人自己也不急着走,于是黄涛把电话调成免提,从耳旁拿走手机。


  [西方神棍]:【视频】


  几秒的视频,黄涛把它点开,看来两个城市是同一片云,雨同样的大。查拉图是在酒店给他拍的,黄涛看到窗前有把滴水的雨伞,火车站常卖那种塑料雨伞,相当没用,从衣帽架上那一件也在滴水的大衣可以看出来。他换了睡衣,头发刚洗不久,晾得半干不干有点毛躁,黄涛心想我想看的哪是雨啊,你给我把镜头转过来啊,我想看你。


  他这么想,也这么说了,“查拉图,开视频吧。”


  对面把电话挂了,十秒后黄涛收到一个视频请求,他点了接受,今天信号额外不好,在一片令人牙酸的滋啦声中,查拉图的脸出现在屏幕里,他侧躺在床上开的视频,整个人窝在被子之中裹成一团,只露出一只拿手机的手。男人瘦了一点,眼底挂着淡淡的黑眼圈,跟黄涛想象中的他不太一样,也是,三个月没见了。


  “三个月了,你这时候想起来视频……”查拉图说,带着点不满,“专挑我累的时候。”他从床头柜上摸了个什么垫在手机底下,彻底解放了双手,整个人裹在被子里,“有话快说,老年人需要早睡早起。”


  喂,你才四十多啊,比我大不了多少,怎么整得跟我爹一样,黄涛吐槽。


  查拉图瞪他,“你试试从昨天晚上两点折腾到现在,看你挑的这好日子。”


  “这是因为你水逆。”黄涛说,“我本来派了人接你去,他在那里跟你手底下那个等了半天都不见你人。”


  “为什么一定是我水逆呢,他俩和你自己也有嫌疑啊。”查拉图把自己散在床上的长发拢起来,“我得吹个头发去,不然明天会乱。”


  “去吧。”黄涛说。


  男人尝试着从床上爬起来,黄涛感觉他在和床进行殊死搏斗,某种奇特的引力按住了他,大家一般称它为睡意。黄涛看查拉图用手挣扎着摸向床头灯的开关,“加油!”


  查拉图白他一眼,把床头灯调亮,顿了一下,又光速关上,顺便把大灯也关上了,只留一盏门灯,屋里一下子暗下来,“算了,乱就乱吧。”人不能对自己太狠,黄涛想,要我我也狠不下心来打断睡意,他想象刚才查拉图因为突然的强光眯起眼来瞳孔缩小,他的黑眼睛那时看起来一定很像猫。


  一切重归原点,查拉图把自己砸回床,手机因此蹦了一下,让黄涛看见他因为动作散开的领口,他的脖子和他的锁骨,最后停留在天花板。


  明天绝对得和他开个房,他无声咽了一口口水。


  修长苍白的手指出现在屏幕上,视角晃动了一下,查拉图的脸重回到黄涛眼前,“还有事吗?我明早九点的高铁。”


  九点不早啊……算了,人都这样了别这么说,黄涛能看出来他困得不行了,“这次来待多久?”


  “一周吧。”查拉图蹭了蹭枕头,把脑袋位置放的正一点,现在黄涛只能看到他的侧脸,“也有可能多待几天,看情况……”


  他打了一个哈欠,不再说话,黄涛觉得这是在无声地赶他挂电话。


  “睡吧,明天我接你去,看看到底是谁水逆。”黄涛说,在查拉图伸手够手机时快速补了一句,“别挂电话。”


  “……啊?”查拉图听起来已经神志不清,迷瞪着偏头看镜头,“还有什么事?”


  “开着别挂,我开静音,吵不到你,你随便找个地方把手机一扔就行。”


  查拉图低低地笑起来,就好像这句话极大的娱乐了他,“小情侣连麦是吧,你最近妹子玩不够折腾我来了?”


  不等黄涛回答,他把手机拿起来放到床头柜上,用台灯底座支着,让视角被固定在窗外。黄涛顺着看,雨还在下,和他这边一样,拍在高级套房的落地窗上,在霓虹灯下泛着细碎的光。刚刚被聊天声盖过的雨声显出来,淅淅沥沥的白噪音,听的黄涛也有点困。


  “晚安。”黄涛说,“做个好梦。”


  “晚安……”查拉图回答他,尾音飘忽。


  黄涛开了静音等了一会儿,一向浅眠的男人这次可以说是光速睡着,他很快听到对面浅浅的吐吸。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他往外面看,雨小了很多,于是他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找了把花色最朴素的伞下楼开车回家。


  


  第二天他到高铁站,雨过天晴,天空被洗过一般透着水蓝,是个好天气。查拉图在,我在,他公司的罗萨戈也在,该不会是小周水逆吧……黄涛站在高铁站旁的马路牙子上胡思乱想,直到他看到查拉图。穿着黑色长款风衣,头发有点乱的长发男人朝他走来,“水逆?”


  水逆不水逆先别提,黄涛忍不住说,“今天刚下完雨还行,明天穿风衣肯定热。”


  “明天再说。”查拉图不在意,拉开车门直奔后排,“我再补一觉。”


  “困成这样,今天还按照安排走吗?”黄涛坐他旁边问他,完全理解查拉图现在正在经历的倒时差地狱,他叫司机开慢一点,别跟着罗萨戈一块疯开了。司机点头,黄涛看他长舒一口气,看来来的时候他跟车也是挺绝望的。


  “没事,随便看看就行。”查拉图窝在后座角落里蜷成一团闭上眼。


  真敷衍啊,自己公司马上要被随便看看的黄涛心想,算了,饶你这一次,毕竟我关爱老年人。


  但是这一次我不关爱下属,黄涛把手机拿出来,给管理层群发了一条短信。


  因此正像查宿前一小时的问题宿舍同学一样忙于公司面貌的员工们,完全不知道贵宾本人早已决定摸鱼,仍旧在以崩溃的态度处理他们堪比补天难度的问题。


  真实令人替他们感到悲伤。


  


  走马观花参观完毕后,查拉图进了黄涛的办公室,把自己埋进他办公桌旁宽大舒适的沙发里看上去又要睡。


  黄涛在张沙发上得手过很多妹子,处理过很多次危机事件,包括并不限于贝尔纳黛查岗,开会和妹子时间撞车等等等等,今天它居然返璞归真又被开发出沙发本身该有的用途。他抓住查拉图的肩膀,把他晃得清醒了一点,“你现在睡,晚上还睡不睡了?”


  “晚上?”查拉图歪头看他,“你想让我晚上睡觉?”


  “我为什么不……”黄涛话到一半诡异卡住,不上不下的,“额……”


  “你安排。”查拉图给他下任务,自己重新回到最舒服的姿势。


  “好……”黄涛出去,很贴心把门带上,就好像那办公室其实是查拉图的。自己去按了电梯,满脑子想着今晚在哪订酒店。


  就是这时电梯开门,贝尔纳黛出现在他眼前,少女看他关着的办公室门,眼里闪着危险的光,“爸爸干什么去啊,办公室里面又是谁啊?”


  里面是查拉图,我友公司老板,从初中就认识的人,朋友兼长期炮友,你小时候他还抱过你,当时你叫他查拉图先生,现在你还得这么叫,我要给他留个空间补眠,订个酒店,然后晚上跟他打一炮,懒散着度过一周或更久,最后送他走,希望那天飞机别机械故障,别下暴雨,高铁票别卖光,让他顺利回去能好好倒个时差。


  黄涛想。


  “里面是贵宾,我晚上要和他吃顿饭,现在准备订餐厅,他现在正在倒时差,你动静小一点。”


  黄涛说。


  贝尔纳黛用怀疑的目光看他,过去把门轻轻拉开(动静很小),又轻轻关上(动静更小),之后瞄了黄涛一眼走回来。


  “走,爸爸,我们一起下楼。”


  她微笑着按下电梯的按钮。


  


  end


  


  惯例废话


  贝尔纳黛:你骗鬼呢,以为我不知道你俩啥关系是咋的……算了好歹这回这人我认识


  读番外的时候真的谜之搞笑,查拉图一直在路上,就像正文里一直活在日记和别人嘴里一样


评论(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